【萧连】我终于记起了我的名字

#五一活动文,七日短打挑战 @沅和  @有狐巧笑兮 ,详情见tag:后妈茶话会五一七天乐

#Day3:每人提供一句话,抽中的人写段子。

#抽中的话:我终于记起了我的名字。



“尊敬的客人,你想典当什么?”

韩诺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微笑着问道。

第八号当铺里的一切青年人都觉得莫名有些熟悉,这个优雅俊美的老板和老板身边妖娆美艳的老板娘看到他的时候眼里流露出的那丝意外都被他捕捉到了。

直觉告诉他,他来过这里,也许他忘记的事情,就封存在这里。

“我想赎回我的名字,”这个人看起来还很年轻,却满面风霜,他似乎经过了长久的跋涉才来到这里,“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你的名字代表的是你所有的过去和你在人类社会的生命,”韩诺起身走到青年身后,“你当初典当你的名字所换取的东西价值不菲,如今你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与我做交易的?请回吧。”

阿精闻言一惊,主人早就告诉过他们这个人灵魂纯净世间难得,他们一定要拿到这个人的灵魂,如今韩诺自作主张要让他回去,如果被主人知道了他们会被惩罚的呀。

“老板,”阿精笑着说,“我们不妨听他说说,为什么想要赎回名字?”

年轻人这才开口道,“我流浪了好久,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任何人,前几天有个女人找到我,说她找了我七年,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告诉她我死了,她还是不会相信。她说,只要找到第八号当铺,就可以找回我的名字。”

“就算你典当你的灵魂,也许你的生命也只到这里了,”阿精抢在韩诺之前说话,“你确定要典当你的灵魂?”

“是。”青年人的面色疲惫但眼神坚定。

在他说出这个字的时候契约便已经达成,韩诺就算是不愿意也已经无济于事了,主人就站在他的身后,一身黑袍,看不清容貌。

“韩诺,收取他的灵魂,把名字还给他。”

青年人看到黑袍的魔鬼没有害怕的情绪流露,他甚至笑着对主人说了谢谢。

韩诺把他的名字还给他的时候,萧十一郎一瞬间就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今天来到这里。

他站起来,眼里里是闪烁的烛光,“我曾经有一个爱人,他身患绝症濒临死亡,为了救他我来到这里典当了我的名字,忘记了所有的一切,我作为社会人萧十一郎的生命也在那天结束了。可是他想不到,我在典当自己的记忆之前,写了一封信给我的姐姐,告诉她如果我失踪以后我的爱人痊愈就把信烧了,如果我的爱人无故消失了,就一定要等着我再见到她那天,把信再交还给我。”

第八号当铺的主人连他会有的怀疑都猜到了,也许萧十一郎大学毕业那年在街边看到那个低头喂小猫吃饼干的白衣少年时,他就把一切都算计好了。

包括那封握在风四娘手里的信会让萧十一郎回到第八号当铺来典当自己的灵魂。

萧十一郎看着站在韩诺身后的主人,他的脸淹没在阴影里,看不清他的长相到底如何,不过只是一眼萧十一郎就确信了自己的判断,他说,“我终于记起了我的名字,而你还是穿白色好看。”
他没有输给魔鬼的算计,只是输给了自己的感情。

阿精转过头看着主人,阿精眼里那个总是站在黑暗深处的魔鬼忽然抬手,将黑色斗篷的帽子取下来,黑色斗篷慢慢变短,颜色一点点淡去最后变成一件雪白的棉质衬衫,少年眉眼温柔清秀,宛然是初见的样子。

“十一,到我这里来。”

魔鬼露出了天使一般的笑容。

{有不知道第八号当铺的小伙伴自己百度一下就知道了。}

day4预告:《无人之境》

评论 ( 11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陵不夜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