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萧】一封休书引发的血案

第三章 我喜欢月亮

萧疏寒做完早课没有回房间,他去了云雾缭绕的后山,从山顶向下眺望可以看到太阳金光铺在流动的云海之上,恍若神仙之境。

他在师祖身边长大,与同门师兄弟和师父都不亲近,或许曾经有过亲近之意,只是那份亲近之意都在别人对他恭敬疏离的态度里被磨灭了。久而久之,便养成了独来独往的习惯。

他知道,他这样的性格不讨人喜欢,也知道别人私底下对他颇有些别的看法,这些声音细微,又无孔不入。

他看着太阳一点点升高,眯起双眼。

一朵白色桐花从枝头掉落啪嗒一声落在他的腿上。他拿起那朵花看了看,花茎处切口平整,不像是自己落下来的。

桐花清淡的香味不扑鼻,也飘不远,平日里少有人注意,但是拿在手里久了,就会发现这香味实在是温柔得沁人心脾。

“你怎么来了?”萧疏寒问站在他身后收剑的楚遗风。

“来跟你辞行,我要走了。”

他的蓝色发带又绑回头发上,清爽的高马尾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像镀了一层阳光,他还是笑着跟萧疏寒说话,把离别,说得那么轻而易举。

“你要去哪里?”萧疏寒心里不知道为何涌起了难言的情绪,好像山风灌进了他的胸膛,把他的心吹得有些发冷。

“我要回一趟华山,在外耽搁太久了怕误了师父寿辰。”

“也好,”萧疏寒道,“你迟早都是要走的。”

“那你跟我走吧。”楚遗风半蹲一只手拉起萧疏寒的手腕,那朵花就举在他们俩之间。

萧疏寒闻言睁大了双眼,看到楚遗风含笑的双眼,这人当真是生了一副招蜂引蝶的面相,“张真人说我师父寿辰武当也应当送一份薄礼,你陪我去正好。”

让他去华山送礼?萧疏寒不知道这是楚遗风的意思还是师祖的意思,这也太乱来了,“这……恐怕……”

楚遗风看他面有难色立刻搬出自己的山——“张真人说你有心事,与其在原地兜兜转转,不如下山去走走当散散心也好。”

师祖他竟然什么都知道,萧疏寒喉头发哽,小时候他时常伏在师祖的膝头问师祖,道是什么?现在他觉得自己隐隐约约看到了将他隔在门外的那个东西是什么,却一直触碰不到。

什么才是我的道?

绑着高马尾的少年走在他前面,嘴里抿着一片叶子,吹出悠扬婉转的声,寂静的林中惊起一片鸟儿扑翅的声音。

“阿暖,你想跟我走吗?”楚遗风问萧疏寒。

他想不想?萧疏寒心里还没有结论,听不到回应的楚遗风把叶子吹破了,叶子被扔在地上一脚踩进泥里,他刚才说了个小谎,其实是他跟张三丰说想带阿暖去华山走走,才有了张三丰的那句话。

可是眼下,人家并不想跟他去华山啊。

“我要跟师父说。”

楚遗风脚步一滞,接着就听到萧疏寒说,“你在山门等我一下,我跟你去华山。”

在萧疏寒收拾行李的时候门外巡山弟子都聚在广场上一脸不可思议地说萧师兄要被他相公接回去过日子了这会正收拾行李呢,没想到啊萧师兄平日里一心向道无杂念,背地里居然有个那么英俊的相公。

因为是要去祝寿,萧疏寒换了一身素色便服,相比起黑色的弟子服少了几分沉稳和威严,连身形都变得纤细了不少。

那身衣服换下来他步履轻快地从石阶上下来,远远地看到楚遗风牵着一匹马站在山门等着他,风从萧疏寒的脸颊拂过,吹得他苍白的脸上泛起一点红晕。

第一次看到他穿便服的楚遗风也着实惊讶了一下,少年的身形原来还未长足,不用玉冠束起头发就随意绑成一个高马尾在身后竟然颇有几分风流之态。

楚遗风敛去眼里的惊讶之色,“我还担心你不会来了。”

“怎会?”

少年把贺礼放到马背上,两个人相视一笑慢慢消失在山上开始聚集起来的云雾里。

从武当回到华山的路途不算近,楚遗风有意让萧疏寒多在尘世逗留一番,所以白天陪着他在途径的山水里游玩,晚上才御剑飞行稍稍赶一下路。

萧疏寒绝口不提修道之事,只一心沉醉在山水里,楚遗风还是觉得他有心事,而且相处的时间越长,他的心事越来越重。

“你可不要放开我的手。”楚遗风在御剑的时候总会这样跟他说。

最后那一程,他们的手就握了一路,一路上再也没有放开。

夜晚的篝火在华山脚下的汤馆院子里烧起,楚遗风扒拉着火堆,火光照在他的脸上,一向笑得爽朗的楚遗风今晚不再笑了,他想或许明天,一切就又回到了原点。

“疏寒。”他低声地叫着这个名字,原以为这个名字是解除他此刻烦闷的药谁知竟像一把刀,让他从心底里开始有疼的感觉蔓延出来。

没有睡觉的萧疏寒看到楚遗风孤独地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看着火堆发呆,批了一件御寒的冬衣出来,坐到楚遗风身边。

就算他不说话其实也足够了,但是楚遗风不是那么会知足的人,他承认自己在这方面很容易得寸进尺。

“阿暖,你跟我说句话吧。”

萧疏寒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了这种请求,道,“等这次回去拿到休书,你就自由了。”

楚遗风鼻尖萦绕的雪莲香气若有若无,“你就没有别的什么要跟我说?”

萧疏寒沉默了很久很久,才抬头看着浮在夜空的皓月,说道,“我喜欢月亮。”

评论 ( 8 )
热度 ( 30 )

© 兰陵不夜雪 | Powered by LOFTER